车天下 > 汽车资讯 > 地方头条列表 > 大众还是小众 4款“冰火两重天”家用车推荐
新闻排行榜

大众还是小众 4款“冰火两重天”家用车推荐

www.chetxia.com 2011-10-05 08:55:00 来源: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:原创   字体: |

[导读] 随着各个厂商不断推出的新车型和改款车型,三厢家用车市场的竞争愈演愈烈,对于那些购车的朋友来说可谓是眼花缭乱。

普锐斯(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)  小众原因:混合动力

  众所周知,丰田汽车是全球混合动力的龙头老大。早在1997年,丰田就率先把节能环保混合动力车推到市场批量生产、批量销售,丰田普锐斯是世界上量产最多的新能源汽车,也是迄今最为成熟的新能源车。

  丰田第三代普锐斯为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,采用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工作。此车首次以锂离子电池作为驱动电池,并可使用家用电源进行外部充电。其工作原理/过程:起步时,只用电动机进行驱动,发动机完全停止,燃料消耗为0,同时只用EV就能行驶一段距离(大约为20km),另外在行驶过程中因制动产生的能源可以作为电力能源回收;而在需要加速时,可自动的从EV行驶模式切换为HV行驶模式。

  丰田普锐斯采用1.8L 2ZR-FEX汽油发动机,最大输出功率为73kW(99马力);而电动机最大功率为60kW(82马力),系统那个输出功率为136马力;电力蓄电池为锂离子电池,额定电压为345.65V,在纯电动模式行驶时的最高时速可达100km/h,而充电时间则为180分钟(AC100V),100分钟(AC 200V)。

(责编:quzhou)

共有0条评论  发表评论

你好,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!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| 找回密码?
匿名评论